谜蚁256

谜蚁工作室

腾讯的一个编程题(附Java代码)

RelaxBar:

Problem Description

  威威猫不是一只普通的猫,普通的猫喜欢吃鱼,但威威猫最喜欢吃鸡腿。他每天都在不停的吃啊吃,吃了一只又一只鸡腿。现在他遇到了一个难题,如果他的体重太胖那么他的主人就不给他吃鸡腿了,所以他需要你的帮助。

  威威猫的身体由n个器官构成,由于他的身体很特殊所以他的增长也很特殊(不要问为什么,喜欢吃鸡腿的猫已经够奇怪了)。他的增长有个k1和k2系数,而且每天的增长量和前一天有关,我们假设这n个器官在第i天的数值分别是a(i,1), a(i,2), a(i,3) …… a(i,n),那么,第i+1天他每个器官的数值就会变成:

  a(i+1,1) = k1 * a(i,1) + k2 * a(i,2)

  a(i+1,2) = k1 * a(i,2) + k2 * a(i,3)

  ......

  a(i+1,n) = k1 * a(i,n) + k2 * a(i,1)

  威威猫的体重等于他的所有器官的数值之和,并且他还拥有一个特殊的机能,就是会自动检测自己的体重,如果他的体重比K大,那么就会自动停止生长(为了每天都能吃到鸡腿),由于威威猫的特殊身体构造他的体重是可能会变成负数的。

  现在我给你n个器官的初始数值和他的增长系数k1,k2,请问他几天之后会停止生长,如果他永远无法停止生长那么就输出"inf"。(引号不用输出) 


Input

输入数据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T,表示有T组测试数据;

每组数据的第一行包含4个数字n,k1,k2,k,代表威威猫有n个器官,他的生长系数是k1,k2,当体重超过k的时候他就停止生长。

接下来的一行是n个数ai,代表威威猫每个器官第一天的数值是多少。


[Technical Specification]

T <= 100

1 <= n <= 10000

-100 <= k1, k2 <= 100

1 <= k <= 10 ^ 18

1 <= ai <= 1000(1 <= i <= n) 


Output
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请首先输出"Case #X: ",X代表测试用例的编号,然后输出一个数ans,代表ans天之后他会停止生长,如果不会停止就输出inf.

具体可参见sample output。


Sample Input

5 1 1 10

1 1 1 1 1

5 1 1 500

1 1 1 1 1

Sample Output

Case #1: 2

Case #2: 7


这是一哥们编的:https://www.oschina.net/code/piece_full?code=20764

评论

热度(3)